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心资讯
4月21日,重庆大学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文化节之“植等你来·心映自然”主题游园活动于虎溪校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主办,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以“识、嗅、触、尝、听”五感实践为基本内容,以校园漫步跑为形式,将心理健康教育与自然教育、体育、美育融合,引导同学们亲近自然、强身健体、滋养心灵,体验校园生活的春意、活力与美好。
2024年04月24日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重庆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4月17日至19日,心理中心联合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工商大学心理中心共同举办为期三天的系统家庭治疗心理技能培训。
2024年04月22日
4月18日,重庆大学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于A区电影学院剧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主办,美视电影学院承办。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重庆大学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重庆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我校心理育人质量提升的重要行动。本次心理剧比赛主题为“体验信任希望·展示青春力量”,体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与美育的有效融合,以美润心,以赛促建,切实营造“爱与幸福”校园心理文化,培养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心态。
2024年04月19日
2024年4月18日下午,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60余名师生共赴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开展实践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第十二届心理文化节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是心理育人与德育、智育、劳动教育的有机结合。实践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主办、博雅学院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园区参观、实地体验、聆听报告等形式,深度认识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战略支点重要城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成果,帮助学生开拓视野,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在宏观发展远景中探寻自身定位,明确未来规划,承担责任和使命;在实践体验中探索人生价值与意义,彰显自身优势,融小我于大我;优化学生对人生发展的认识,勉励我校学生勤于学习、用心科研、积极规划、美好成长。
2024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