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风采 正文
新闻详情
第十一届心理文化节之“遇见”交友拓展活动顺利完成

2023年05月20日 09:22

梅琳

4-5月,重庆大学第十一届心理文化节之“遇见”交友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光电学院、自动化学院、新闻学院和机械学院联合承办,约200名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出实验室,结交更多的朋友、筑起更多的友谊桥梁。活动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随机被分成两人小组,按时完成互动交流任务。有些队伍通过书信方式来沟通交流,有些队伍用每日视频记录彼此互动瞬间,有些队伍相约户外活动或自习,有些队伍相互帮助。

活动过程中,组织方全程跟进,及时了解大家在沟通互动中的困难,协助化解因沟通不畅导致的矛盾和误会,通过知识分享帮助大家克服认知偏见。针对部分互动不佳的队伍,组织方与参与同学一对一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鼓励他们克服对人际互动的恐惧,手把手教大家如何表达自己的观点、如何倾听、如何提问。

经过持续性打卡任务,最终有十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奖励。他们通过完成任务的照片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友谊是如何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同时用视频展示了活动之外的日常生活。视频中,他们不时相互调侃和开玩笑,气氛轻松愉快,洋溢着欢快和自由的氛围。他们表示参与此次活动不仅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更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突破了惯性思维,改善了人际互动方式,也变得更加乐观和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