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知识 悦闻书香 正文
新闻详情
心理学好书推荐

2021年12月29日 09:24

助管

从来没有人为了读书而读书,只有在书中读自己,在书中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 ——罗曼.罗兰

01《心理学与生活》(豆瓣评分:8.8)

77DE

 内容简介

《心理学与生活》是美国斯坦福大学多年来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国许多大学里推广使用的经典教材,被ETS推荐为GRE心理学专项考试的主要参考用书,还是被许多国家大学的“普通心理学”课程选用的教材。

 读者评论

@Mary:对于一个对心理学感兴趣,但是又没有系统地学习过心理学的人来说,这本教材是非常合适的一本入门教材。 包括书中的参考材料列表,心理学研究方法的介绍,心理学与生活的联系案例,都会让初学者感受到心理学不是那么神秘的,它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身边的科学。

02《你不知道的自己》(豆瓣评分:8.4)

5264

 内容简介

只要你不跟胆小的人一起去冒险,不和小气的人谈钱。不在好嫉妒的人面前自我表现,不和偏执的人发生争论,不跟老板比谁说了算,那就是很好的避开了别人的不美好了。这样的回避不是怯懦,也不是虚伪,而是大气和智慧。人际交流的目的,就是要愉悦别人和愉悦自己。

 读者评论

@celevia:书的作者自序非常好,文笔优美,富有哲理。 正文都是点滴的感悟和评论,很少心理学的专业术语,涉及婚姻、教育、个人心理健康等方面。有案例,有分析,有建议,是一本普及心理学知识的好书。

@豆豆:用了两周的时间才把这本书看完,真是惭愧啊!曾老师的文笔非常的幽默有趣,而又不失深度,看书的过程就是一个享受的过程,该书是以时间为轴,针对话题进行阐述自己的观点,在阅读中可以感受到精神分析的影子,真是信手拈来。

03 积极心理学五部曲

《持续的幸福》(豆瓣评分:7.5)

《真实的幸福》(豆瓣评分:8.2)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豆瓣评分:8.4)

《认识自己,接纳自己》(豆瓣评分:7.6)

《教出乐观的孩子》(豆瓣评分:8.2)

 作者介绍

其作者都是同一人,马丁·塞利格曼(1942- ),美国心理学家,主要从事习得性无助、抑郁、乐观主义、悲观主义等方面的研究。曾获美国应用与预防心理学会的荣誉奖章,并由于他在精神病理学方面的研究而获得该学会的终身成就奖。1998年当选为美国心理学会主席。

 读者评论

@微笑感恩赞美:马丁教授积极心理学的汇总。前面部分比较实用,后半部都是理论验证。三个幸福时刻比10件感恩更好操作。多创造自己的积极时刻,多使用优势。

@小君:这是一部积极心理学的经典。作者马丁•塞利格曼是“积极心理学之父,是哈佛幸福导师本•沙哈尔的导师”。不同于以往侧重研究心理疾病的学术专著,这本书写的很有意思,我前后读过三四遍,觉得很有启发,所以后来就买了两本送给朋友。

04《大象在屋里》(豆瓣评分:9.3)

E00E

 作者介绍

作者玛莉亚·葛莫利(Maria Gomori)是国际著名的萨提尔模式家族治疗大师、美国婚姻与家庭治疗协会(AAMFT)临床会员暨督导。

 读者评论

@中二少女:刘翠莲老师来给讲的萨提亚模式,并且观看了本书的影像资料。我也画了家谱图。真心觉得家庭治疗对于中国很适用。伤痛的代际传递是真可怕。中国人最深沉的痛恐怕就是重男轻女了。

@孤独的鱼:因为此书喜欢上萨提亚,感受到什么是人性的光辉,什么是人与人的相遇,运用自己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