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知识 悦闻书香 正文
新闻详情
《幸福的方法》

2022年04月02日 15:01

谭蔓

 

任何时代、任何地方、所有人都在追求幸福的真谛。

你幸福吗?幸福到底是什么?你想学习幸福的方法吗?《幸福的方法》以充满智慧的语言风格,将幸福的秘密如沐春风般地带入到你的心灵深处。它不是通俗的大众读物,不是空头支票,更不是自我激励的心灵鸡汤;而是有具有学术的严谨性与精准性,同时具有启发性和趣闻性的哈佛大学积极心理学教材。

2002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当时一位名叫泰勒·-沙哈尔博士的青年教师,推出一个名为《积极心理学》的公开课后,很快风靡哈佛,此门课程被称为哈佛大学幸福课,并成为哈佛学生最受欢迎的课程。选修此门课程的哈佛学生超过总人数的20% ,其中23%的哈佛学生向学校教学委员会反馈,这门课程改变了他们的一生,沙哈尔博士也成为哈佛大学历史上每学期选课人数最多的教授。此后,沙哈尔博士根据课程内容,写了《幸福的方法》这本书,让更多人了解幸福的真相,生活得更为幸福。

作者将人生分为四种类型,其中不幸福的三种类型分别是:牺牲眼前快乐,只着眼于未来目标的忙碌奔波型;放纵自己、及时行乐的享乐主义型;对一切都失望,无所作为的虚无主义型。通过本书,读者将深刻理解到幸福的目标不是名利财富,而是尊重生命的核心价值,找到自己的真正使命并努力发掘出自己的潜力,全然地投入到生活中去,才能最终达到第四种状态:感悟幸福型。幸福,是可以通过学习和练习获得的;同时,幸福也是一个需要永不间断追求的过程。幸福的人生态度不但是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也需要享受当下的每时每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