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WOMEN无所限——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文化节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08日 18:57

梅琳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向全校女性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了三八妇女节“WOMEN 无所限”特别活动。本次活动拉开了重庆大学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文化节的序幕,文化节致力于营造重庆大学“爱与幸福”心理氛围,共创“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于37日下午在A区小竹林开展。

本次活动分为“她·击破标签,全力以赴”和“她·我想对她说”两个部分。“她·击破标签,全力以赴”,即参与者戴上拳击手套,击破展板上对于女性各式各样的“偏见”与“标签”。成功击破标签后,参与者能够收获一份暖心小礼物与美好寄语。“她·我想对她说”,参与者可以在“提问”板块写下自己遇到的问题、困难,在“回答”板块为他人的问题出谋划策。

参加活动的师生络绎不绝,现场氛围温暖而充满力量。“她·击破标签,全力以赴”中女性教师、同学们纷纷戴上拳套,奋力击破那些标签、偏见和刻板印象。通过小小的仪式感,号召大家专注关爱自我、提高自我价值感,突破偏见,释放女性力量。

本次活动也吸引到不少男老师、男同学参加。他们积极互动,写下了关于身边“女性”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亦有对妻子、女儿、同学的深深感激和真挚祝愿。

本次 “WOMEN 无所限”妇女节特别活动于当天下午18时圆满结束。活动留言板上,写下了女性们的困扰和疑惑,也写满了祝福和解困策略。不仅有豆蔻年华的年轻女生对成长的期待,亦有慈爱退休女教师分享的经验与智慧。此次活动只是女性心理关爱行动的一环,希望在未来的每一天,广大师生能更加关注、关爱女性心理健康,并以更理性平和的心态去生活学习、追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