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幸福成长季|“秋日暖阳,为你盛放”点亮朋辈小屋第六期

2023年11月28日 14:57

梅琳

朋辈轻咨询培训工作第六期''Oh卡牌觅心灵''1125日下午在B区开展,由王静老师主讲,小橘灯心理协会、研团委心理协会等多名志愿者同学参加。

在王老师的带领下,oh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每个同学要从字卡和图卡中一共抽取三张,然后根据这三张卡牌编写一个关于未来的故事,每个同学根据顺序依次在课堂上呈现自己的故事。之后,老师会询问大家上完课的感受,同学们依次回答并向老师提问题。

学生们在oh卡牌的讯息指引下,开始了一场关于未来的探索之旅。他们用文字和图像编织出一个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有的故事讲述了遥远,有的描绘了自己的梦想,还有的则是关于自己的独特思考。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次对未来的设想和期待,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次对自我内心的探索和表达。

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学会了如何用文字和图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他们明白了oh卡牌是因人而异,每个人都会从中体会不同的感受。这种体验让他们更加珍视自己的独特性,也更加尊重他人的差异。

课程结束后,老师询问了大家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几节课过得非常轻松愉快,也很有参与感,感谢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也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陪伴。他们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对未来的探索,也是一次对自我和他人的理解和接纳。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oh卡牌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如何短期高效地运用oh卡牌帮助来访者有了更多的共鸣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