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心理中心带队参加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

2023年11月03日 16:52

梅琳

111-3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加强高校心理委员朋辈工作队伍建设,探索心理委员工作及朋辈心理辅导的新方法、新路径,提升学生心理委员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各高校之间心理健康服务理论与实践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我校作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心理中心专职老师王群带领三名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为履行理事单位的职责,王群老师参与了研讨会分论坛的主持工作,并带领学生认真聆听大会主题报告,学习其他高校心理委员及朋辈工作优秀经验,如中国人民大学探索国外成熟朋辈工作理论的本土化模式、天津大学朋辈工作项目式管理、北京理工大学朋辈工作的社会服务实践探索等等。同时,我校师生也积极分享我校心理委员工作经验,宣传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特色和成果。

此外,我校三名心理委员还参加了百佳心理委员论坛。会上,能源与动力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肖玉春、美视电影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朱培阳被评选为“百佳心理委员”,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郭昱晗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