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第八期“成为更好的自己”研究生系列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2023年10月22日 13:16

梅琳

为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状态进入研究生生活,1015日及22日下午,由心理中心、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研究生心理健康协会、校团委青年发展部承办的重庆大学第八期研究生“成为更好的自己”系列主题讲座在A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306顺利举行。心理中心教师祁佳慧和刘竹分别担任主讲人,针对“研究生新生入学心理健康”“研究生导学关系”主题进行了分享,线上线下共吸引了近9000人次参与这次系列讲座。

第一场心理健康讲座于1015日举办。祁佳慧通过对研究生新生入学心理问题进行梳理,针对同学们当下或未来可能遇到的心理困境提供了解决建议,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预防心理危机的方法,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第二场心理健康讲座于1022日顺利进行。刘竹从良性导学关系的角度切入,引导同学们理解导学关系、导师角色和研究生角色,提供了导学压力心态调节的方法,并为同学们营造良性导学关系奉上了主动沟通、注重礼仪、对外求助等详细可行的建议。

两位老师的悉心讲述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解决心理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将心理健康知识以循循善诱的方式科普给了正处于学业生涯过渡期的研究生新生们,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主题讲座有效地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