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与爱同行 携手成长——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幸福星期四”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9年07月02日 11:31

助管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推进“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建设,营造我校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从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公开招募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多名学生参加心理健康中心举办的幸福星期四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共包括“幸福读书会”、“OH牌团体心理沙龙”两个内容

幸福读书会响应习主席对青年的六大期待。读书会以立德树人为宗旨,通过老师带领学生预习学习每本书的精华,共同读书分享、领悟、感受的方式,学习了《终身成长》、《应对焦虑》、《情绪急救》、《非暴力沟通》、《关键对话》、《用事实说话》、《逆商》、《自卑与超越》、《刻意练习》、《匠人精神》、《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幸福的方法》、《高效休息法》、《第三选择》、《我的情绪为何总被他人左右》、《一平方米静心》等丰富多样的书籍,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积极乐观、利他担当精神,提升学生善于沟通、良好情绪管理、坚韧抗压的能力;教会学生做人温暖,做事踏实,成为健康、正直、活力的二十一世纪青年人才!

OH卡团体心理沙龙活动每学期一个主题,每个主题共八次团体活动,两学期主题分别为“OH卡带你照见自己,看见即成长”、“OH卡带你拨开迷雾,沐浴阳光”。借助心理学相关工具——OH卡牌,引导学生探索自己,发现自身的积极资源和心理能量;从他人身上感受温暖,获得支持,学习应对困境的方法;从家庭、人际、学习等多角度切入,帮助学生们达到平衡和谐的心理状态。

“幸福星期四”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深受学生们喜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招募更多优秀、专业的团体心理辅老师持续开展更多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