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重庆大学“5·25”心理健康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05月28日 09:21

助管

2019524日下午三时,重庆大学第20届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体验活动在A区小竹林闪耀登场。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研工部、建筑城规学院联合开展。


5·25”活动内容丰富,游戏形式多样,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学会自助及求助,进行积极心理品质培育,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心理中心,了解心理健康知识。

152C6


在“与心理咨询师面对面”环节,专业心理老师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疏导心结,让同学们体验心理咨询是怎么开展与进行。16级公管学院同学在咨询后反馈:“525活动为契机,面对面咨询敞心扉,畅谈困惑,如迷途明灯,醍醐灌顶,谓豁然开朗,是一次被温柔以待的过程,弥足珍贵。” 

1EB13


最受同学们喜欢的环节是“小熊回家记”,15只萌宠小熊藏在学校的不同角落,等待着同学们带他们回家,希望通过活动启动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关爱、关注。活动点燃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拿到小熊的同学更是喜出望外,不多时,十五只小熊被“洗劫一空”。

16257


工作人员将同学们在目标地点的自拍照片打印出来,相应的放置在走失小熊风景所在地,形成一面绚丽的照片墙,在微风的吹拂下,跳跃摆动,发出簌簌的声音,像是同学们悦耳的欢笑。

19902


“纸短情长”环节是让同学们在小小的彩色卡纸上,写下自己喜与悲,再通过自己灵巧的手赋予它生命,完成后可以在展示区进行展示,有的同学折叠成了飞机,桃子,千纸鹤,还有心灵手巧的同学将自己的快乐与悲伤折叠成了一朵美丽的玫瑰。希望通过次此活动教会同学们表达内心、表达感受、表达需求、看见他人。活动让玫瑰的芳香和美艳放大自己的快乐,缩小自己的痛苦,也能将这份幸福进行持续的传递。

AC3F


此外“hellow,陌生人”通过在“黑盒”中放置若干个不同数字的木签,让参与者随机抽取,并根据上面的数字,完成与之代表的与陌生人的互动。无论是尴尬的交流,还是默契的配合,都是同学们勇敢突破自我的第一步,也让大家体会到走出去和陌生人交往的新奇魅力。

1B27E


5·25心理健康日活动,让同学收获了快乐与欢笑,也在笑容过后沉思,思考心理健康对一个人生活乃至生命的重要意义。活动虽然已经完结,但是生活的轮船还将继续前行,希望我们都能眼中带笑,行走带风。用心生活,用爱交流!

199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