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关爱“你、我、他”

2018年11月12日 09:26

助管

          2018118日下午2点,以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校团委社团负责人团体辅导活动在虎溪校区新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联谊厅如期开展,活动由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向青青老师组织。

听着舒缓的歌曲《内心和平曲》,同学们开始了热身活动,参与者围成一个大圆,每一个成员边之间相互交换着给彼此捶背揉肩,这样的互动让我们大家慢慢的熟络起来随后是暖身破冰活动,通过一种特别的方式——身体动作来介绍我们自己,我们一边做一些特别的动作,一边大声地介绍自己,想要把自己喜欢做的事分享给大家,看似比较幼稚的动作却带给了我们放松和欢笑这给我们接下来活动顺利地展开打下了活跃的氛围基础。

接下来是沟通体验——生命圆排序,全体分成两组,以非语言沟通的方式把组内所有成员按年月日从小到大排序,让同学们了解作为负责人组织能力、收集信息、传递信息能力的重要性。然后是“爱的泡泡”体验,通过关注水球来感受自己的内心世界以及与他人的联结。最后以游戏“涂鸦+分享”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通过涂鸦画出自己最近遇到的难题,以及压力之下让你恢复的支持的力量,然后与他人分享你的小故事,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小环节,因为在这个环节中大家都互相鼓励着彼此,有那么一瞬间的感动就是你知道有人和你拥有着同样的感受,有人和自己一起心中充满了力量,一起互相支持,彰显着团结精神。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分享环节中结束,有的同学说一项活动的开展负责人组织能力很重要;有的同学说每个人在团队中都很重要;有的说今天让自己放松了;有的说认识了新朋友很开心;有的说很喜欢某位同学,有的说这是全新的尝试比在寝室打游戏有意义。每个人的收获都不相同,但共同点却都是在这一次小小的活动中我们给了一个让自己成长的机会。


1C6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