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朋辈 小橘灯 正文
新闻详情
幸福成长季 |“心灵奇妙游”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11月28日 15:01

梅琳

为培养同学们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储备积极心理资本,打造爱与幸福的校园氛围,1126日,心理中心带领小橘灯心理协会,顺利举办“心灵奇妙游”主题校园活动,活动同时在A区和虎溪校区开展,通过六个有趣,有意义的心理小游戏,让许多人线下相遇相伴,共度了一场心灵奇旅。

一、以德育心

【情绪交换】同学们可以在明信片上留下自己的“快乐”或者“忧愁”,将其投入盲盒,并且抽取一张卡片,与他人进行情绪交换。短短的书写,不仅可以让参与者增强情感表达,建立情感共鸣,还可以促进互相理解,带来彼此的情感支持和关怀。

【心灵之书】参与者按顺序在便签纸上留下自己的心理感悟文字或者图画,由现场工作人员将其粘贴在A4纸上,最后大家的感悟将被装订成一本书。绘画的同学表示“希望还能再次见到这本书,将幸福一直传递下去”。美好的情感汇聚成册,书写感动,传递美好,同时激发同学更多地关注身边的幸福和小确幸,培育同学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二、以智慧心

Mini冒险】通过未知的mini冒险,去完成丰富多彩的任务,或智取或巧夺,或求助他人,或在自然中得到领悟。不仅能让参与者亲近校园环境,还能发挥他们的社交能力,不少“e”人纷纷表示,“好有趣好烧脑!”同时也让一些“i”人迈出了交际的一步,“有时候学会求助也是一项很重要的能力。”

三、以体强心

【筷子夹球】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夹球比赛,激发了不少结伴而来的伙伴的胜负欲,短短两分钟的“比赛”,不仅要步伐够快,还要求心态够稳,达到了以体强心的目的,滋养心灵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舒缓心中的疲劳,缓解压力。

四、以劳健心

【石膏涂色】每位参与者可以到志愿者处领取一个石膏娃娃,然后自主涂色,涂色完毕后可选择留下展示或带走。场地内同学们席地而坐,开始了专心致志的上色,享受内心的片刻宁静,让思绪放松,缓解焦虑和紧张情绪。涂色往往反映了参与者真实的内心色彩,同时也可以培养他们的审美情操。此外,专注于艺术活动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享受当下的机会。

798C6

6B8AD

55368

五、以美润心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音乐舒缓人心,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首或多首难忘的歌,深深承载着我们的情感。夜幕降临,路边灯光闪闪,点缀着一望无际的黑,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人,小小的“舞台”中央,演唱者一展歌喉,台下的观众倾心聆听,鼓掌喝彩,让心与心的距离不知不觉在歌声中靠近,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草坪音乐创作不仅促进同学们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也丰富了精神、温润了心灵。

本次“心灵奇妙游”主题校园活动以大学阶段的“心理发展”为出发点,将个人心理调节,自我意识发展,心理健康观念等元素融入到有趣的小游戏中,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