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师资培训暨重庆大学2019年第12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9年07月04日 15:20

助管

201972日下午15时,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B区勤工楼二楼小会议室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师资培训暨重庆大学2019年第12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由心理健康课程现任教师、已申请课程主讲教师资格的教师、各学院(部门)的其他教师共同组成的三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心主任吕敏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主要内容,新生普及教育四个主题的的设计教师就情绪管理、人际关系、积极品质、生命意义的课程内容和设计思路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以此为切入点,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心理健康意识,增加积极情感体验,提升积极行为,从容应对大学阶段各种挑战。


137B1


四位赴北京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示范教学高级培训班》的教师将培训过程中学习到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给在场教师,并现场演示体验式教学方法,传递部分高校先进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并对不同的课程主题进行了解读。


1623F


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还与大家交流了近期教学活动中的感悟与思考,强调心理教育的特殊性与重要性,提倡应该多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多倾听学生意见和心声,使学生爱上这门课程。


191CB


本次培训是9月即将开展的全体2019级本科生心理普及教育的师资培训会、工作部署会,培训的举办对保障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意义重大。集体智慧的碰撞和凝炼,必将进一步推动课程设计和教学实践的完善。


1E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