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心理辅导讲座顺利开展

2019年06月04日 10:34

助管

为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更好的服务学生,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2019530日在LB101会议室开展本科生心理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的特邀嘉宾是校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江雪,本科生辅导员刘婷婷老师主持了会议,本科20172018级同学积极参加了讲座。

活动伊始,刘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江雪老师的深厚资历,接着向大家强调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并表示相信此次心理辅导讲座将使我院师生受益。

1390A


首先,江老师带着大家玩了一个“报数”小游戏,并让大家分享了自己玩小游戏的心得体会。江老师指出,如此简单的小游戏中也蕴含着心理问题。接着,江老师给大家讲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表示,大学生正处于走向成熟的关键时期,情绪强烈而不够稳定,社会的变革、环境的改变、学习的压力、生活的烦恼、竞争的加剧,都会给大学生带来了巨大的心理挑战,影响大学生学习、交友、恋爱及就业,为心理问题提供了滋长的温床。

随后,江老师以"滚雪球"的小游戏引入“学生人际关系分析”的讲解。并让同学们写出所提问题的答案,通过分析测评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健康与人际交往状况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健康生活和快乐学习奠定基础。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学院本科生提供了倾诉平台和专业的心理援助平台,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唤醒大家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同时也向大家传达一个重要的信息:在遇到心理方面的困惑时知道如何去寻求心理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