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2018级研究生心理普教及普测工作顺利进行

2018年11月18日 09:49

助管

 

为科学分析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互联网新媒体应用快速推进、个人成长历程、家庭环境等因素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深刻影响,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规律,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全面掌握2018级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115日至17日对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及心理测评。

 

本次讲座及测评工作由研工部和心理健康中心联合组织。心理健康中心多次调研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难点,组织专兼职咨询师及心理健康课程教师进行研讨,集体备课、制作课件,并请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陈圆主任对讲座进行专业指导。中心将普教和普测相结合,精心遴选了20多名教师,共开展了34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随后采用手机线上施测的形式,为全校共6629名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心理普测。

 

在普测活动开始之前,首先进行了1个小时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主题内容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规划、亲密关系、人际交往和沟通、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等,旨在引导学生积极适应研究生生活,并且保持身心健康和不断成长。在对学生进行普教后,讲课老师组织学生在现场进行手机在线测试,通过专业化的心理测评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

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普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将根据普测结果,进行二次筛查,针对性地开展个体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拓展训练等多种心理辅导工作,以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和促进其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