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精心组织2018年本科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第24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

2018年09月13日 18:05

助管

    2018912日上午9:3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B区勤工楼二楼小会议组织2018年本科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第24期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心主任吕敏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工、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讲教师、心理指导老师、辅导员参加。

   

首先,吕敏主任做了主题讲话,阐述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学是资源取向、积极取向,是帮助同学们成才、成功、卓越的重要工具和有效方法。希望各位老师通过讲座用知识为同学赋能,帮助他们了解心理学不仅要帮助处于某种“逆境”条件下的人们知道如何求得生存和发展,更要帮助那些处于正常境况下的人们学会怎样建立起高质量的个人生活与社会生活。心理咨询是助人开发积极力量、善良和美德,并向各学院老师传达共同开展更多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的美好愿景。

随后,中心王群老师向各位教师详细讲解了916日本科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课件内容及心理素质测评的详细步骤。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知识有深度,进一步开拓了教师们的眼界,对积极心理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促进了老师们的沟通与交流,也为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