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欢迎您!
心首页 心资讯 正文
新闻详情
选择•改变•成长,重庆大学第一届“心晨杯”主题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2017年12月22日 00:00

2017年12月21日下午4:3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的第一届重庆大学“心晨杯”心理成长征文大赛,在重庆大学B区勤工助学楼二楼小型会议室进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此外,出席本次颁奖的嘉宾还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浩,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琰,党委学生工作部办公室主任、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吴伟,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王群,土木学院辅导员李哲以及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刘贵刻。他们为到场的各位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至此,持续一月之久的第一届“心晨杯”征文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征文活动,全校同学的参与度十分高,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浪潮,在一定程度上让多数同学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号召大家共同关注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广泛树立起心理健康意识。

在一百多篇精彩的来稿中,经过专业评委老师的精挑细选,反复斟酌,罗琳娜同学的《向死而生》,刘通《北有白桦,南生梧桐》等五位同学的作品荣获了一等奖;胡子轩《风停了》,谢铠璠《挥手自兹去》等十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了二等奖;李月瑶《十年》,陈琴《失恋,也是一种成长》,陈佳生《寻我之思》等十五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另有罗宇昂《让我告诉你,成长的秘密》,刘土艳《一颗眼泪掉下来需要多久》,陈嘉华《天有不绝景,我有不老心》等三十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来自UC学院的江佩轩的《生活是关于内心的选择》荣获成长奖。

20171222174653_meitu_1

同学们在投递的稿件中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大胆的吐露自己的心声,运用优美的文字,将自己的故事讲给我们大家听,从他们的挫折中吸取教训,应用于自己的生活当中去,让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阔。其中,征文参赛者的江佩轩同学进行了发言:他从自己这几年的经历谈起,分享了他在情绪、爱情、网游这三方面的选择和改变,最终让他懂得了生活是关于内心的选择,之所以有的人优秀是因为他们选择优秀,他的成长故事打动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

随后,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王浩主任对这次征文活动作了点评与总结。首先王浩主任对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表示了肯定,她表示对此次参赛同学的积极投稿表示欣赏,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一直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有资源和能力去应对问题,当我们遇到心理困惑时应该正视自己的内心,像江佩轩同学一样从自己的经历中获得成长,保持乐观的心态,做风华正茂的重大人。

颁奖过后,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的成员为获奖人员合照留念,同学们拿着收获的奖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心晨杯”征文比赛顺利完成。